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健身瑜伽 > 居家瑜伽 -> 文章内容

6式亲子瑜伽动作 与宝宝更亲密

发布: 2010-11-09 13:42:50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  每天为生活加班,与宝宝接触的时间太少?其实只要你愿意,每天抽出5-10分钟的时间,跟宝宝一起做做亲子瑜伽,只要动动手、扭扭腰、转转脚,就能让感情升温,还能帮助宝宝健康成长。

 6式亲子<a href=瑜伽动作 与宝宝更亲密 " />

   现代双薪家庭多,父母往往没有时间主动照顾孩子,因此常将宝宝托付给长辈抚养,一直到两、三岁后才带回来;由于少了前面那段换尿布、洗澡等亲密的互动,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无形中似乎产生出疏离落差的感觉。

  和宝宝相处,从亲密接触开始

  针对此,从现在开始也不迟,只要父母和宝宝在家时,共同运用一些瑜伽运动,相信能在增进亲子互动之余,还能改善原先有些陌生的状况。

  担心时间不够吗?只要父母每天愿意拨出短短的5~10分钟,早上或晚上皆可,并视宝宝学习阶段及当天身体状况,搭配适宜的几项动作,不但有助于宝宝的发展、父母也能跟著运动,而且还能增进亲子关系,何乐而不为呢?

  有效促进宝宝的身心发育

  只要能好好运用瑜伽运动,对宝宝和父母来说,将会带来生理、心理的良好感受。

  就生理而言,这些动作能帮助宝宝的骨骼发育,训练肌肉协调性,并促进大脑及神经系统发育。在心理而言,不但能增进亲子互动关系,还能帮助宝宝安心;一旦身心放松,将会带来更优质的睡眠,也才能让宝宝成长得更好更健康。

  更重要的是,在宝宝整个生长的过程,若父母能保持与孩子的互动,将大大有助于宝宝的人格特质发展,进而提升自信心与沟通能力。

  0~1岁的婴儿时期,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变化最大的阶段,无论是食物的摄取(由液体变成固体)、语言的发展、脑部的成长……等,其中“翻身、坐立、爬行、站立、行走”5大动作的发展,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变化。以下将针对宝宝不同的成长发育阶段,介绍6式的亲子瑜伽运动。

 6式亲子<a href=瑜伽动作 与宝宝更亲密 " />

  事先准备

地点:若在床上,先确定周边清洁;在地板上,建议铺上瑜伽垫。如果到户外,建议寻找有平坦地面如公园处,铺上适合的垫子如野餐垫即可。

服装:舒适、透气即可,勿选择复杂性高的服装,另外请父母先取下所有饰品。

  注意事项

1 亲子瑜伽运动通常会建议由妈妈或爸爸和孩子两人亲自互动,会有较好的效果。有时候也可加入第3人在旁边提供协助。

2 最好采取“渐进式”的力道,一开始逐渐加重力道,结束动作时逐渐减弱力道,才不会造成宝宝身体负担。

3 建议餐后的1~2小时后才练习,练习完后至少半小时后才可进食。

4 练习之后,可缓慢地饮用不冰的温开水。

  小秘诀

若当宝宝无法集中注意力,可用一些宝宝平常喜爱的玩偶或小东西吸引宝宝注意。

 1/4    1 2 3 4 下一页 尾页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居家瑜伽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