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健身瑜伽 > 居家瑜伽 -> 文章内容

居家美背瑜伽 矫正弯腰驼背

发布: 2010-09-27 23:06:24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  长期的站姿、坐姿不良很容易会造成驼背, 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能随意的挺直腰杆了,怎么办呢?一起练习以下的美背瑜伽吧,帮你矫正脊柱,改善驼背。
 
建议每天不妨找个10分钟练习以下动作, 或是在工作、念书之余,起身动一动,随时抬头挺胸,找回美丽的体态。

   道具:请先准备瑜伽带,或是随身找个够长的皮带、 围巾、毛巾,或是跆拳道服的带子都很适合喔。

  蛇式

   1、趴下,手肘贴地,将上半身抬起,肩膀放松、往下 ,臀部夹紧。将下巴往上扬,停留5秒。

   2、进阶式:趴下,手掌贴地、手肘微弯,上半身抬起,肩膀放松、往下,臀部夹紧。下巴往上扬,停留5秒。

  效能:可重复几次,矫正脊 椎、伸展肩背,扩胸、 呼吸顺畅。

  天线式

   1、站立,手握带子在前,双脚、双手距离与肩同宽。

  2、吸气,将双手手臂平举抬起、双手伸直,手臂与地板平行。

   3、吐气,将平举手臂抬起上举,双手伸直握紧带子,尽可能将手臂向上拉长、延伸,停留3到5秒。

  效能:可重复多做几次,此动作可 以矫正脊椎、亦能训练腿力、臂力,消除疲劳。

  绕带挺椎动作

   1、站立、双腿并拢,大脚趾可相 并,收缩臀部肌肉,可提拉大腿,减少腰部受力。

   2、带子置于背后、由腋下绕出,绕过胸前、肩膀,于背后交叉成X型。双手握住两端,稍用力往前拉,停留3到5秒。颈部要放松。

  效 能:可放松、拉紧重复几次,也是藉由伸展带再次矫正脊椎。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居家瑜伽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