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瑜伽宝典 > 瑜伽体验 -> 文章内容

练习活力瑜伽时需注意些什么?

发布: 2010-09-30 16:35:42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 活力瑜伽本身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,但是如果在 练习前热身不充分,关节、韧带和血液循环未达到预热状态,练习中老师的指导不当,就会把好事变成坏事。专家还指出,不仅活力瑜伽,所有的瑜伽运动若方法不 正确都会使人受伤。“门诊也遇到一些因练瑜伽而导致膝关节受伤、肌肉和韧带拉伤的患者,这些人都是时尚女青年。她们受伤的原因是练的太急了,练习时玩命地 压腿、抻拉,致使原本缺乏韧的肢体受伤。”

  专家分析说,平时运动少、身体素质差的初学者最易受伤。但她们受伤的原因往往是老师教学方法不当,而非学员自 己弄伤。“初学者的筋骨比较僵硬,如果没有完全热身就急于做高难度的抻拉、扭转等动作,老师在纠正学员动作时未考虑学员身体的柔韧度,一味使劲拉、用力扳 就会使某处的“弓”绷断。

  “其实,对于每个习练者来说,只要把动作做到自己的最大限度,无论其肢体能弯到30度还是90度,结果都是一 样的,都达到了放松身心、调节呼吸、循环等系统的作用。”专家说,初练者若仅为肌肉酸痛不是受伤,那只是肌肉疲劳可自行缓解;如果某个部位很痛,有针刺 感,软组织出现肿胀,局部发麻等症状,就说明确已受伤。这时应停止练习,尽快就医。

  专家醒准备练瑜伽的女性,练习前一定要告诉老师自己的病史,身体的任何不适都应告知老师,否则老师就不了解学员的身体状况,指导练习时会因潜在疾病被忽略而致伤。自己练习时,一定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,不可强行抻拉、扭转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 转自:瑜伽114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