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健身瑜伽 > 办公室瑜伽 -> 文章内容

办公室简易实用瑜伽术6步曲

发布: 2010-07-01 08:15:33 | 来源: Tom | 编辑:www.tjyoga.com | 查看: 次 |
办公室简易实用瑜伽术6步曲

一、基本呼吸法

瑜伽术认为人类依赖吸取宇宙的能量而生存,而在有生命素之称的空气、阳光、泥土、水分和食物 中,呼吸空气是最为重要的,呼吸包含着神奇的力量。

方法:坐在椅子上,双腿并拢。一手扶在大腿上,一手放在腹部,收下颌,脊椎伸直。先腹部放 松,用鼻子吸气,并用力扩展喉和胸,使气充满胸、腹部,肚子鼓起;然后放松下颌、呼气、同时放松胸部,肚子渐渐下去。呼气时要用吸气时的两倍时间从鼻子慢 慢呼出、呼尽后,保持屏息状态1-2秒钟。

意识力:放在腹部呼吸上。

注意事项:瑜珈的呼吸有深呼吸、轻呼吸和静呼吸。根据动作的幅度大小、难易程度而采用不同的 呼吸方法。不论练什么,在练前练后都要这样调整呼吸,每次做5秒钟。

功效:会使心情稳定愉快,感到很舒畅。

 1/4    1 2 3 4 下一页 尾页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办公室瑜伽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